专业写清水文的小学鸡写手

破镜重圆(下)

我写完了,我觉得我是史上最短的追妻哈哈哈哈哈哈。我还是觉得不能让他俩分开太长时间。


这是        





以下正文








白宇已经在冰岛呆了三天了,这三天里,他去看了在维克小镇的世界十大最美海滩之一的黑沙滩,海风吹过来的时候,白宇拢了拢胸前的衣服,阳光不强,碎碎的洒在海面上,泛着金色的光泽,还有著名的斯科加瀑布又叫森林瀑布,因为被一片森林围在中间,太阳光灿烂的时候,能在瀑布上看到彩虹,可惜白宇运气不太好,这几天在冰岛的天气总是阴的。 




白宇选择了离海比较近的酒店,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大片湛蓝海域的地方,白宇很注意照顾自己,他虽然被感情伤透,但在这个远离喧嚣的地方,心情却一天比一天平静,白天白宇会出去到处转转,这里没人认识他,所以他可以笑着用英语跟路过的人打招呼。晚上,白宇会点上一杯热牛奶,躺在摇椅上,下半身盖着厚厚的毯子看书,一旁的小桌上放着点燃的香薰,白宇会稀释点朱一龙的信息素放进去,毕竟他需要,他很爱这个孩子。 




可惜的是,因为天气原因,白宇一直没有看到极光,不过白天和当地人交流了一下,明天是一个万里无云的大晴天,极光出现的可能性很高,白宇想等等。 





看着看着书,白宇有些乏了,怀孕以后精力消耗的比较快,感觉总是很容易累,他放下了书,去睡了。 





朱一龙也在冰岛三天了,他从落地一直试图打通白宇的电话,但白宇好像从来没有开过机。每一天,朱一龙疯狂的寻找白宇的踪迹,到处询问他见过的每一个人,可惜没人见过。虽然冰岛不大,可它也不小。要找一个人实在是困难,朱一龙按着宣传手册,挨个去那些著名景点寻找,他去了黑沙滩,去了森林瀑布,但是好像总是差了一步,一直在错过。 




朱一龙又一次无功而返,眼下带着疲劳,步伐走的很沉重,突然,一支玫瑰花递到他面前,朱一龙抬头看了看,是一个华人老太太,满头银发,精神头却很好,笑眯眯的看着他,“小伙子,你是中国人吧。”“是。”“你看起来很不开心。”“我在找我的爱人,我把他弄丢了。”老太太听到这把手中的玫瑰强行塞进朱一龙手里,“这是我爱人为我种的,我们很幸福,你会找到你的爱人的,你们也会很幸福的。”朱一龙看看手里的玫瑰又看了看老太太,“谢谢您。”老太太仍然笑眯眯的看着他,“今天晚上可能有极光哦,去找找看吧,说不定有幸运等着你。”“那个?”朱一龙刚想问清楚,老太太却走远了。 




夜幕很快就降了下来,白宇穿了件驼色带着绒毛的大衣,里面穿了件白色高领毛衣,还系了方格纹的围巾,小腹微微显怀,白宇这几天因为心情比较平静,吃了睡睡了吃,难得的长了点肉。整个人有种说不出的温暖气质。白宇揣着手下巴藏进围巾里站在沙滩上等极光。 




旁边也有三三两两的人,他们也得到了消息,想来碰碰运气,毕竟极光可遇不可求,朱一龙在听到老太太的话之后还真认真的准备了起来,他穿了带着暗纹的黑西装,外面套了件大衣,戒指被他塞进了裤兜里,朱一龙出门前想了想,还是将老太太给的那株玫瑰花塞进了西装胸口的口袋里,朱一龙想,如果能见到白宇,他想在极光下向他求婚。 





漆黑的天没有一丝动静,白宇耐心的看着天空,朱一龙在沙滩上找了几遍,没有看到白宇,有些失望,抬起头茫然无措的看着天空,突然,有人惊呼了一声,是极光,它不知何时出现了,巨大的弧形状的五彩光出现在天空上,几乎是铺天盖地的,在夜空中飞速流窜,不停的变幻着颜色,它静静的在空中流淌着,天空仿佛被笼罩了一层虚无缥缈的纱。 




实在是太美了,看到它的人无一不被着自然景象的奇观所震撼,那是用语言无妨形容的美,白宇像被这美丽蛊惑,他伸出手往前走了几步,想要触摸到它。朱一龙突然跑了起来,追着极光的轨迹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,只是心里有一个强烈的念头,他一直跑到跑不动了,气喘吁吁的停下了。 





他弯下腰大口的喘息,抬起头,视线可及的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个身影,那个身影仰着头深深地望着遥不可及的极光,万千星辰与极光都倒映在他的眸中,熠熠生辉。朱一龙情不自禁的往前走了两步,随后不可置信的站在原地,是白宇,他找到他了,他们之间只有五十米的距离,朱一龙却一步都不敢上前了,他像是用穷尽一生的目光看着白宇,白宇很快发现有个人盯着他,目光炙热又深情。 




他转过头去,不负众望的看到了朱一龙,白宇有些惊讶,但他并没有选择离开,就看着朱一龙一步又一步的向他走来,最后站到他面前,朱一龙看起来有点狼狈,刚刚的奔跑让他出了一身汗,朱一龙平稳不下来的心跳代表了他此刻的紧张。 




白宇看着努力平复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朱一龙,率先开了口,“好久不见?龙哥。”说完他自己都想笑了,这其实只能算他跟他分开的第四天,“小…小白”,朱一龙突然哽咽着开口了,随后就是一个拥抱,朱一龙紧紧的抱着面前的白宇,白宇来不及多想,就感觉有滚烫的液体滴在他脖子里。 





之后白宇就只能听见朱一龙带着哭腔的反复在他耳边说的对不起,他尝试想从这个拥抱里挣脱出来,但他发现根本做不到,只能听着朱一龙颠三倒四的道歉,“我找不到你…对不起…我没有…我真的爱你…我好想你…” 




最后朱一龙也没有在极光下求成婚,他被白宇连 哄带劝的拉回了酒店,酒店里,眼睫毛上的泪还没干的朱一龙攥着白宇的手不松手,朱一龙总算平复了一下心情,看着白宇他开始解释,“没有别人,从来没有过别人,我只有你一个,我不知道你喜欢我,我以为你会讨厌我,毕竟我强迫了你…”听完一切的白宇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,他和朱一龙就像两个傻瓜一样,本来该是一个两厢情愿的甜蜜爱情故事,硬生生搞成了一地鸡毛的狗血爱情剧。 





经过这一顿折腾,朱一龙的头发早就软趴趴的塌下来了,西装也皱皱巴巴,胸前的玫瑰也萎了,整个人还哭的眼睛鼻头发红,白宇突然觉得这样的朱一龙很好笑,不由得噗嗤一声笑出声来。朱一龙正耷拉着脑袋准备接受白宇的审判,突然听见白宇笑了,抬起头就看见白宇愉悦的笑容,“你刚刚不是说要在极光下向我求婚吗?戒指呢?” 




朱一龙慌里慌张的套出兜里的戒指盒,又像想起什么似的,往窗外一望,极光早就没有了,“完了,错过了。”朱一龙把口袋里的玫瑰拿出来,玫瑰也焉了,朱一龙有些懊恼,白宇看出他的心思,干脆的伸出左手,“给我戴上。”他不是什么矫情的人,误会都解开了,白宇不会抓着不放,毕竟他还是喜欢朱一龙,他们因为误会已经错过了这么长时间,不需要在这上面耽误时间。 




朱一龙还是道了歉,随后单膝下跪,郑重的把戒指戴到白宇左手无名指上,低头亲了亲,“好了,现在你可以抱着我了。”白宇傲娇的抬抬下巴,朱一龙笑了,站起来,将白宇轻轻抱入自己怀里。 




朱一龙的追妻之旅到此结束,互通心意的两人在冰岛又逗留了一个星期,一起看遍了冰岛的风光,至于婚礼,朱一龙打算回去之后先公布,然后再给白宇一个盛大的婚礼,告诉所有人,他要与这个人共度余生,不愿意再和他有一刻的分离。 




你与极光并至,极光远去,而你将与我 

永不分离。 



end.

评论(15)

热度(48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